图中所展示的是一些飞船技术安装后的效果。技术图标的外框表示这些技术带来了联合加成效果

技术是一种用于强化玩家的套装多用途工具强化艇飞船货船的物品。一些技术是初始可制作或已安装的,另一些需要通过获取对应设计图制作获得,还有一些则需要通过安装升级模块获得。

概述

技术根据基本特征可分为两大类:

  • 核心技术:提供特定功能,比如RENDER.PROJECTILE1.png离子闪电发射器
  • 升级技术:强化核心技术的效果,比如RENDER.PROJECTILE1MOD.png枪管电离器。这类技术在没有安装对应核心技术的情况下不会产生效果。

若根据适用装备来划分,则可分为多用途工具技术套装技术强化艇技术货船技术潜水艇技术飞船技术

当技术安装完毕后,玩家可通过交互键(默认 KEY.E.png)来调整技术的所在栏位。

获取途径

技术共有三种获取途径:通过设计图制造;在装备上安装升级模块后获得;获取装备时,装备上自带的技术会保留。

星系空间站内的商人,以及星球小型殖民地内的商人,都会随机出售技术的设计图,玩家需要花费相应的纳米星团来购买。除此之外,一些主线任务、支线任务、其他任务也会以技术设计图作为奖励。

一些技术的升级模块可以在上面提到的商人处购得。星球上的一些支线任务、其他任务以及主线任务也会以升级模块作为奖励。

拆除

SURVIVALBASICS.png 主条目拆除

若玩家需要释放被技术占用的栏位空间,就必须将技术拆除。技术在被拆除后会返还制作材料的一半(向下取整)。如果技术无法通过制作获得(比如那些通过安装升级模块获得的技术),那么其返还的材料会另行规定。具体内容可参见各个技术页面上的内容。

修理

SURVIVALBASICS.png 主条目修理

当玩家死亡后复活,或是执行黑洞迁跃等操作后,玩家装备上的一些技术可能会被破坏。当这种情况发生后,损坏的技术会完全失效直至玩家执行修理操作。修理技术所需的材料一般采用和拆除技术返还的材料相同的算法,不过最终数值会向上取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