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上是一个巨大的铁球,玩家会强制以40u/s的速度进入这里,是游戏中分发任务,解锁技术,获取纳米星团和玩家交流的重要所在,玩家一旦进入太空异象,即为进入多人游戏,可以和其他玩家对话。

太空异象外景.jpg

主要组成部分

中枢纽

所有的任务在这里分发,有可获取水银的水银任务,紫色标记的高奖励任务(虽然在进入任务前对任务的要求未知,但这种任务所获取的纳米星团、货币和奖励一般比其他任务高),获取某些高级材料的普通任务(这些任务会赠送你高级产品,例如酸/不稳定的凝胶,液体炸弹/熔合触媒等,强烈建议接下),其他普通任务和周末任务。中枢纽的任务名义是由随机太空异象NPC的名义发布的。

周末任务是每个周末特有的任务,这种任务会奖励大量的水银(1200),目前的形式为将所有接受任务的玩家(无论是否处于同一个小组)传送至同一个星系(在一个或多个星球)完成任务,先进行完任务的玩家可能会留下珍贵的资源帮助后来的玩家更快完成。

任务开始之前,玩家可以等待其他人加入来组队,其中一人完成任务,便视为全组完成。任务一旦开始,在提交任务之前不能通过异象内的巨型基地传送模块传送到其他星系,也不能在此期间重新载入存档或者退出游戏,否则视为任务放弃(但是飞船自身的曲速跳跃或者空间站内的基地传送模块是允许的),除此之外,如果玩家退出任务群组,也视为任务放弃;如果玩家在任务期间死亡,任务不会重置。

有一些任务是限定地点的(比如某个设施或者墓碑),玩家需要先赶往此地点,走下飞船,让任务进入下一个状态,换言之,如果玩家发现任务地点有异常(比如被他人破坏过),直接离开任务也不会有所变动。

有些玩家会在中枢纽赠送核融起爆机休眠设备飞船AI阀门等高价产品或者有用的原料(如已回收的数据),对于前期玩家来说是个不错的去处。

有时,可在中枢纽获取「收集活性铟」或「收集活性艾梅里尔」的任务。这些任务能使得没有安装相应超光速模块的玩家在离开异象时直接跳跃到蓝色或绿色星系。

中间平台

位于中枢纽背后的平台上,技术房间的前面,纳达神父亲(科尔瓦克斯族)和保罗专家(吉克族)站在这里。

玩家第一次进入太空异象后,第一个见到的就是纳达,纳达会给玩家发布主线任务,帮助玩家完成主线。纳达仇恨护卫阿特拉斯,因此一直躲在这个特殊的异象中,谋求对抗他们。在主线任务中,每次完成一段任务并返回太空异象与纳达对话可以获得150水银。如果玩家拒绝阿特拉斯而不进入下一个宇宙,纳达会对玩家表示感谢,反之它会忘记玩家。

保罗手上掌握着阿特拉斯空间站和黑洞的坐标,向其询问阿特拉斯站和黑洞坐标,星系图上就会出现路线标记(有黑洞的星系会有一个紫色漩涡状标记,有阿特拉斯空间站的星系会有一个红色阿特拉斯标记,使用星种也可以达成一致效果)

技术房间

位于异象第二层的中间位置,这里有建筑研究站等一些重要的结构。

建筑研究站

在这里消耗已回收的数据解锁建筑配件,游戏中所有的建筑配件均在此解锁。

合成实验室

在这里消耗纳米星团解锁各种产品的配方,可以在这里解锁游戏中所有可合成的产品配方。

迭代:塞勒涅

掌握着套装升级的各种技术,玩家可以找它解锁各种套装辅助技术,在其旁边有一个套装栏位升级处。

迭代:海伯利安

一个没有以希腊神话神灵命名的NPC,掌握着飞船升级的各种技术,玩家可以找它解锁各种飞船辅助技术。

迭代:珀尔塞斯

掌握着强化艇升级的各种技术,玩家可以找它解锁各种强化艇辅助技术。

迭代:艾奥斯

掌握着多用途工具升级的各种技术,玩家可以找它解锁各种多用途工具辅助技术。

纳米星团房间

位于异象第二层右边位置,这一房间里的NPC会通过某些交易赠予玩家纳米星团

迭代:克洛诺斯

“出家”之前是个大厨,玩家可以展示自己身上的食物给它品尝(如果没有食物,也可以展示屎球菌之类原材料),它会给出自己的评价,视评价高低而给予玩家纳米星团,最低为0,最高为129.

考虑到食物的成本不高,对于有充足时间的前期玩家而言,这里是个获得纳米星团的好去处。

迭代:阿瑞斯

虽然此人以希腊战神为名,但它只会要求玩家交付里程碑数据,或者以某种特定材料交换一定量的纳米星团,也可以向它购买C级或B级的技术

迭代:赫利俄斯

它会要求玩家交付扫描到的各种数据(植物数据、动物数据等),来给予玩家一定量的纳米星团。

基地传送模块房间

位于异象第二层左边位置,这里有一个巨大的基地传送模块,可以让玩家传送到自己的基地,定居点,货船,最近一段时间异象内其他人的基地,或者是社区精选的基地。

在巨型基地传送模块的旁边有一个暗室,是纳达的私人终端所在处,该暗室用于在主线剧情中保存阿尔特弥斯的模拟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