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所展示的是一些飞船技术安装后的效果。技术图标的外框表示这些技术带来了联合加成效果

技术是一种用于强化玩家的套装多用途工具强化艇飞船货船的物品。一些技术是装备固有的,另一些需要通过获取对应设计图制作获得,还有一些则需要通过安装升级模块获得。

概述

技术根据基本特征可分为两大类:

  • 核心技术:提供特定功能,比如RENDER.PROJECTILE1.png离子闪电发射器
  • 升级技术:强化核心技术的效果,比如RENDER.PROJECTILE1MOD.png枪管电离器。这类技术在没有安装对应核心技术的情况下不会产生效果。

若根据适用装备来划分,则可分为多用途工具技术套装技术强化艇技术货船技术飞船技术特殊技术

技术一旦安装完毕,其在物品/技术栏中的位置就无法变动。玩家只能通过拆除技术来释放被技术所占用的栏位。

获取途径

技术共有三种获取途径:通过设计图制造;在装备上安装升级模块后获得;获取装备后,装备上自带技术。

星系空间站内的商人,以及星球小型殖民地内的商人,都会出售技术的设计图,玩家需要花费相应的纳米星团来购买。除此之外,一些主线任务也会提供某些技术的设计图作为奖励。

一些技术的升级模块可以在上面提到的商人处购得。星球上的一些互动任务,以及主线任务也会以升级模块作为奖励。

拆除

SURVIVALBASICS.png 主条目拆除

若玩家需要释放被技术占用的栏位空间,就必须将技术拆除。技术在被拆除后会返还制作材料的一半(向下取整)。如果技术无法通过制作获得(比如那些通过安装升级模块获得的技术),那么其返还的材料会另行规定。具体内容可参见各个技术页面上的内容。

修理

SURVIVALBASICS.png 主条目修理

当玩家死亡后复活,或是执行黑洞迁跃等操作后,玩家装备上的一些技术可能会被破坏。当这种情况发生后,损坏的技术会完全失效直至玩家执行修理操作。修理技术所需的材料一般采用和拆除技术返还的材料相同的算法,不过最终数值会向上取整。

联合加成

SURVIVALBASICS.png 主条目联合加成

当同系列技术被安装在邻接栏位上后,这些技术会产生额外的加成效果,同时产生加成效果的技术图标外围会出现一个外框。一些加成效果会在装备的属性展示列表中直接体现,列表中属性槽的黄色部分就是加成量。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