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套装/角色

套装无人深空中玩家角色所穿着的宇航服。它提供了一些基础功能,并且具有相当大的扩展空间。

概述

套装能为玩家提供物品储存空间,还能协助玩家抵御危险的星球环境以及敌对的植物动物护卫。套装上还配有能辅助玩家移动的喷气背包,以及可以扩充的的物品栏技术栏位。 套装同时也是玩家可以自定义的要素之一,其外观可以在空间站基地内的BUILDABLE.DRESSINGROOM.png外观修改器上修改。

部件

初始套装拥有24个普通物品栏位和4个技术栏位,其中3个物品栏位中已经安装了下列基础技术:

套装系统

除了基于技术所实现的功能之外,套装还配备了一些没有通过技术表现出来的系统,它们为套装穿戴者提供了一些基础功能。

运动系统

运动系统能强化套装使用者的移动能力。运动系统由两个部分组成:喷气背包(部件章节中有提到)和速度增强设备。这两部分都依赖于RENDER.CELL.png生命维持所提供的能源。

速度增强设备,亦被称为肾上腺泵,能让使用者快速奔跑一段时间。奔跑对生命维持系统能量的消耗速率要高于步行,同时又低于喷气背包。

防御系统

套装的防御系统能保护玩家免受大多数伤害和危险环境的侵扰。

当玩家角色受到伤害时,最先被损耗的是套装上的护盾。当角色在一定时间内没有受到伤害时,该护盾会自行回复。此外,玩家还可以通过使用护盾站以及破坏由护卫掉落的战斗补给品来立即回复护盾。护盾的耐久度会在游戏界面的左上角以白色计量槽表示。

如果套装的护盾被完全耗尽,那么角色接下来受到的伤害会直接作用于“套装核心”。若核心被摧毁了,那么玩家角色就会死亡并根据当前的游戏模式受到相应的惩罚。套装核心剩余的生命值会以护盾槽下方的一排方形图标表示:图标总数表示了核心数量上限,白色的图标则表示当前剩余的核心生命值。

初始套装有3个核心图标并拥有中等(普通模式)或低等(生存或永久死亡模式)强度的护盾。无论是因伤害或是升级技术而损失的核心生命值,都只能通过生命回复类物品(包括但不限于BUILDABLE.HEALTHSTATION.png保健站空投的货物中的白色箱子)来恢复。

曝气膜

当玩家角色浸入液体(通常是水)之中几秒后,曝气膜就会开始运作并为玩家提供氧气供应。虽然套装自带的曝气膜的维持时间比不上那些危险防护技术,但它的耐久度(界面左下角的蓝色计量槽)可以通过水下的烛光藻(出产SUBSTANCE.PLANT.WATER.png海藻袋的水下植物)来补充。

栏位空间

套装具有三个独立的栏位空间。只要有足够的栏位空间,玩家就可以便捷地将物品在普通栏位和货物栏位之间转移。在出售物品,或是给套装、多用途工具飞船上的技术充能时,物品所处的栏位空间并不会影响其使用。

普通栏位

普通栏位是玩家角色获取的物品首先会出现的地方,这包括了购买、收获、搜刮、交易或是通过奖励获取的物品[1]。玩家角色在初始状态下会拥有24个普通栏位,其中3个已经被RENDER.CELL.png生命维持RENDER.PROTECTGENERIC.png危险防护RENDER.JETPACK.png喷气背包这三个核心技术占用。随着游戏的进行,玩家可以进一步将普通栏位扩展至48个。栏位空间可以在空间之中花费货币来购买,或是通过修理星球上的空降舱来“免费”获取。

一般来说,一个普通栏位能容纳250个原料类物品、5个产品类物品或1个技术

技术栏位

技术栏位仅限于安装套装技术。玩家在初始状态下有4个技术栏位,后期可扩充至14个栏位。栏位空间可以在空间之中花费货币来购买,或是通过修理星球上的空降舱来“免费”获取。

货物栏位

货物栏位的特性正好与技术栏位相反:这里无法安装技术,只能存放物品。除此之外,货物栏位与飞船强化艇的物品栏位非常相似,这使得它更适合大量存放物品。玩家在初始状态下没有任何货物栏位空间,后期可扩充至48个栏位。栏位空间可以在空间之中花费货币来购买,或是通过修理星球上的空降舱来“免费”获取。

一般来说,一个货物栏位能容纳500个原料类物品或5个产品类物品。

技术升级

大多数套装系统,包括最初的三个核心部件,都可以通过升级模块和一些设计图来安装技术进行强化。升级模块和技术的设计图可以在商人处购买或是在许多有价值地点内获取。

升级模块

SURVIVALBASICS.png 主条目升级模块

套装一共有八种升级模块(技术)。其中六种有三个等级(从低到高:B,A,S),而另外两种(在下面的列表中用 标出)则有四个等级(从低到高:C,B,A,S)。这八种升级模块所提供的技术分别为:

每个维生、运动和护盾模块都有各自的属性加成。安装后的属性加成数值都是随机生成的,因此即便是同等级的模块,实际属性加成数值也可能不同。

所有其他升级模块(即环境防护类模块)都会提供一个额外的防护槽。当防护效果生效时,界面左下角就会出现对应的图标。模块的等级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防护槽的持久度。当防护模块的防护槽被耗尽后,危险环境的效果就会直接作用于维生系统自带的防护槽上,只有当玩家对防护模块进行充能后,防护模块才会重新生效。防护模块充能所需的原料通常可以在拥有与之相对应环境的星球上找到。

同名的升级模块,一个是低温防护而另一个是高温防护(由黄框标出)。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游戏中有两种“热能防护模块”:一种是用于防护高温环境,另一种则是用于防护低温环境。玩家只能通过模块上的描述来对这两种模块进行分辨。

在单一装备的每个物品空间内,同类升级模块只能安装三个(比如,玩家可以在套装的普通栏位和技术栏位中分别安装三个RENDER.CELLMOD.png维生系统升级技术),超过此数量限制将导致模块失效。而对于通过设计图安装的技术,则单一装备中只能安装一个。在抵御某种危险环境时,即便玩家安装了多个与之对应的防护模块,也只会有一个防护模块生效(比如,在辐射环境中,即使玩家安装了三个RENDER.PROTECTRADS.png辐射防护升级技术,这三个模块的耐久槽也只会依次被消耗,而不会同时被消耗,并且它们的属性效果也不会叠加)。

设计图

游戏中共有七种适用于套装的技术设计图。前五个能通过普通途径获得(比如,从空间站内的商人处购买)。

后两个则只能通过完成主线剧情获得。

更新历史

自探路者更新后,套装的栏位上限被提升至48。自阿特拉斯崛起更新后,物品栏系统就被改成了普通、技术和货物栏位的格局,并且这三种栏位数量上限分别是48、12和25。自NEXT更新后,技术栏位数量上限被提升至14、而货物栏位则被提升至48。

在阿特拉斯崛起版本中,同系列技术会以“西格玛型”、“陶型”和“西塔型”作为名称后缀,以表现其强度。维生系统需要使用塔缪9或能量源消耗品来充能。危险防护系统则需要氧化物元素(比如)或护盾类消耗品(比如防护碎片)来充能。而NEXT更新发布后,这个系统被大幅修改了。

NEXT更新同时加入了查看玩家角色的功能(第三人称视角),并且玩家可以对角色外观进行自定义。

漏洞

  • NEXT更新刚发布时,使用旧档[2]的玩家最多最多只能拥有12个技术栏位和25个货物栏位。这个问题后来得到了修复。

注解

  1. 驾驶飞船时获得的物品则会出现在飞船的物品栏中
  2. NEXT更新前就已经被创建的游戏存档为旧档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