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模块是强化基础技术的重要工具。

概述

升级模块可以强化玩家的套装多用途工具飞船上安装的技术。玩家可以通过花费Nanites.png纳米星团太空站内的设计图商人手中购买升级模块。不同空间站内的升级模块的售价可能会发生变化,因此,若某个星系中的S级升级模块的价格较低,玩家可以优先从这里购买。毕竟对于售价Nanites.png500左右的S级升级模块来说,即使是5%的差价也可以节省Nanites.png25。

升级模块在安装后会变为对应的技术,而这类技术有一定的数量限制,所以玩家需要针对自己的游戏方式进行取舍。只要搭配得当,玩家就可以塑造出理想的角色。非升级模块产生的技术不受升级模块的安装数量限制,因此它们可以与升级模块产生的技术同时生效。

机制

升级模块是一次性使用的物品。已安装的升级模块可以被拆除,但无法像其他技术那样重新安装。因此,在安装升级模块时最好预先制定好计划,将同类的升级模块安装在一起,以获得联合加成

玩家可以分别在物品栏位和技术栏位中安装至多三个同系列升级模块,也就是说,同系列的升级模块最多可以有六个同时生效。

升级模块在安装后所能得到的属性具有一定随机性,而这个控制该随机性的“种子”是根据模块的安装顺序来决定的。这意味着,当玩家想要安装某几个升级模块时(无论这些模块是用于套装、飞船还是多用途工具),就算每次安装完成后重新读档再次安装,只要安装的顺序保持一致,那么模块生成的技术属性和名称都会是一样的。

为了能更好的说明这个机制,我们假设一个情景:

  1. 玩家手上有五个待安装的升级模块,其中一个为S级模块
  2. 存档
  3. 将五个模块全部安装,并且第三个安装的是那个S级模块
  4. 读档
  5. 确保第三个安装的仍然是那个S级模块,打乱其他模块的安装顺序
  6. 重复进行操作4和5

在上述情景中,S级模块所生成的技术属性始终都是一样的,只有当它被安排在其他安装次序上的时候,它才有可能变为其他属性。就算在上述情景中玩家将某个已安装的模块拆除,也不会影响这个结果。

品质

每个升级模块都有一个品质等级:C < B < A < S。品质等级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升级模块在安装后可以得到的属性数量以及属性强度。一般来说,模块的品质越高,属性的数量和强度也越高。但如果玩家的运气不好,那么新买的A级模块在安装后也有可能比原来的C级模块还要差。

模块安装

将鼠标放在升级模块上,然后按下 KEY.E.png,对应的模块就会展开成一个技术, 玩家可以将这个技术安装在空闲的物品和技术栏位上。物品和技术栏位中的升级模块限制都是独立计算的,也就是说,玩家可以将三个同系列模块安装在物品栏中,再将同样三个模块安装到技术栏里,这六个模块技术可以同时生效。

提示

  • 在购买高级模块时,玩家可以先通过阅读模块的描述来与现有模块进行比较。如果它比玩家当前所拥有的模块技术都要差,那么玩家可以先买一个最便宜的C级模块并安装,然后拆除。这样相当于为这个高级模块进行了一次“洗点”。当然,这样做并不能保证结果一定比原来好,但至少可以通过牺牲少量纳米星团来换取更可靠的概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进行多次“洗点”,那么玩家需要购买多个低级模块安装并拆除,这样才能保证安装顺序发生变化。原理参见机制
  • 模块在安装后的名称实际上是和模块技术上的属性相关联的。不过由于中文翻译的问题,很多名字看起来相当奇怪。

另见

0.0
0人评价
avatar